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分手仍是朋友


手机响起。荧幕上是无名显示,但这手机号码感觉好收悉。
 
「喂!」
手机里头传出的声音,让曦感到又有点收悉,又有点陌生。

「曦,你好吗?」
分手了将近的一年。要不是俊主动拨电话给曦,她早就已把他放在心里的最角落,隐藏起来了。

「...嗯!我很好。」
在俊提出分手的那一天,曦知道她应该死心了。
当俊狠心地连一句保重也没说,转身离开时,曦已知道他的心已经没有她的存在了。
但这一年来,曦对俊仍然还有一丝丝的想念。

「曦,可以陪我聊天吗?」

「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和女朋友分手了!」
那一夜,俊向曦说了好多好多关于那女孩的事。 曦也很安静地倾听。
她认为,没关系,分手仍是朋友。
曦安慰了俊,让俊的心情平复了好多。

「曦,还是你最好。怎么之前我都没发现呢!」
由于曦还对俊还有一点点的爱意,听到手机里头的俊这么一说,曦的心动摇了。

为了让伤心的俊平复心情,曦几乎每天都和俊见面。
一起吃饭。
一起看电影。
一起逛街。
这些事情都是他们在一起时,常做的事情。
甚至俊对曦多了以前没有的细心和体贴,让曦情不自禁地认为他们还有复合的机会。
俊对曦的举动也好像情侣般似的,真的让曦抱着很大的希望。

这样的见面、相处,维持了一个月。
 一天,

「曦,我们不能在见面了。」

「为什么?」
虽然心里难受,但她却装得很冷静。

「因为...我...和她...我们复合了...」
曦愣了一下,她的心一瞬间跌进了谷底。

「我们不能再像之前一样,常见面了。」

「可是我们还是朋友,不是吗? 」
曦还是抱着一丝希望。
其实俊早已不爱她了,在一年前就不爱她了。
那一个月的相处只是俊在利用她罢了。
利用她刺激他的女朋友,好让他们有机会复合。


分手仍是朋友,只是安慰自己罢了。
安慰着他还在你身边,你还能像情侣般地关心他。
安慰着你们还有复合的希望和机会。
别傻了!自我安慰只会造成自我伤害罢了。
听话吧,女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