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对不起,妈妈


「妈咪!我想要这个!我也要那个!」
女孩到了零食部左手拿了薯片,右手又拿一包糖果。

「不准拿那么多!选一个就好。」
但是女孩依然没听妈妈的话,把自己想要的零食放在手推车里。


**********


「妈咪,我等下跟朋友有约。」

「这么夜了,还出去?!?最好不要出去了,一个女孩很危险的。」

「可是我们都约好了!」 
但是女孩依旧没有听妈妈的话,还是约朋友出去了。


**********


「妈咪,我毕业了不会留在家,我想出去工作!」

「你离开家出去工作很幸苦的,没有人照顾你。」

「没关系啦。我会常常回家的!」
 最后女孩仍然没听妈妈的话,选择了自己想走的路。


**********


其实女孩不知道,原来她的离开会让妈妈伤心难过。
女孩刚开始离开家时,妈妈会在睡觉前流眼泪。
女孩长大了,妈妈也留不住女孩在身边。

女孩也一样。每当看到路过的母女,她一定会想起小时候,她与妈妈的回忆。
或许妈妈会觉得女孩忘了她,
或许妈妈会认为女孩不爱她,
或许女孩在别人的眼里,已经不是当初的乖女孩了。
但是在女孩的心里,妈妈是最棒的!
血浓于水。女孩知道即使她做错了,妈妈还是会原谅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